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第三党支部赴绍兴齐贤镇独立党支部纪念馆参观学习

2021-03-29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26日下午,机关第三党支部的党员,来到绍兴市柯桥区齐贤街道齐贤村龙山小学旧址,参观中共绍兴独立支部纪念馆,现场接受党史教育。

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从红色灯塔、星火闪烁、龙山火种、红星照耀4个部分学习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初期,齐贤村萌芽党的星星之火,地下党员在十分艰苦的环境下积极开展工农运动,坚持减租反霸斗争。1926年春,在丝绸工人众多、群众基础较好的下方桥山头村(今齐贤街道齐贤村),绍兴第一个党支部——中共绍兴独立支部宣布成立的光辉历程。新时期,独立支部精神又有了新的内涵,将原有的不甘屈辱、不畏艰险、不惧强暴、不怕牺牲的独支精神升华为一心向党、一心为民、一心干事、一身正气的新独支精神。

学习了这段永不磨灭的红色记忆后,全体党员在场馆内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铭记先辈奋斗历史,不断增强党员党性意识,积极工作,勇于担当,为我校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治理贡献力量。

上一条:机关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下一条:机关第六党支部召开“跟着总书记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