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医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2023-04-07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进党建"四个融合",有效发挥学校和医院专业资源的互补优势,进一步提升二级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引领力和战斗力,共同推动双方实现新一轮高质量的发展。3月31日下午,“党建共建,健康发展”校医党建共建签约揭牌仪式在文理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岩石力学与地质灾害实验中心大楼举行。校医党建共建单位领导、党支部书记、教授代表、党建共建工作联络员、“师生健康保健总协调员”、“健康保健专家”共同参加签约揭牌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沈赤、校人事处处长黄曼、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章欢平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校机关党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于响生主持。

会议上,校医党建共建双方为“党建共建 健康发展”合作基地揭牌,同时还相继聘任“师生健康保健总协调员”、“健康保健专家”、“党建共建工作联络员”。

院党委书记夏瑞明在致辞中说到,感谢学校对附属医院的关心和支持,今后将开启健康发展新征程,为师生做好健康保障是附属医院的使命和要求。我院为每个二级学院配备1名健康联络员,并不定期提供健康讲座、健康或体检讲解。同时也希望利用各二级学院的学科优势、专业优势、人才优势、管理优势来帮助附属医院发展,由党建共建来助推共同发展。

兰亭书法医术学院党委书记孙仕龙代表4家党建共建单位表示,共庆共贺此次校医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成功举行,这是校医党建合作深度融合的新起点,也是学校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的新举措,附属医院将为我们的师生、校友及家属优先提供医疗保健服务,今后一定要充分利用我们各学院的学科专业优势,为附属医院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人力智力支持和组织后勤保障。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章欢平表示,这是贯彻学校工会一直遵循的送健康、送温暖、送服务的思想理念,更是学校党委所倡导的创新工作载体、推动健康服务保障的完美呈现,此次建立党建共建合作基地,今后将促进师生的健康管理工作。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沈赤在讲话中指出,校医党建共建工作试点初步成型,一是站位高,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更要把保障人民健康作为优先发展的战略,而师生健康是最重要的,学校正在构建大健康平台,承载工作理念,把工作贯通;二是党建共建,要把学校资源和医院资源共同结合,体现效果,并在其他载体和主线下开展各项工作;三是健康发展,融合学校和附医之间各党支部的工作愿景和目标,附医靠发展健康为目标,学校靠健康发展为目标。沈书记对接下去的工作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引领好,要以这个校医党建共建试点工作为契机,通过党建引领,把工作走向深入;二是共建好,今天结对的支部,授牌聘请的总协调员,代表医院但不局限于学科,希望能有总协调机制来构建多学科的服务;三是利用好,附医的发展和学校的发展连在一起,保障健康对附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为附医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支撑;四是发展好,附医今后为学校的发展提供健康保障,学校为附医发展提供健康服务上的需求,真正达到融合发展,成为党建共建的坚实支撑。

上一条:“校地党建聚合力 务实笃行促发展”——机关党委与富盛镇党委党建共建推进会召开 下一条:筑基红色根脉 奋进时代征程——机关第四党支部开展“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