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职责 >> 正文

绍兴文理学院机关党委委员工作职责

2020-09-13  点击:[]

机关党委书记工作职责

1.主持机关党委全面工作。

2.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机关党的建设,把讲政治贯穿于党建工作始终。不断推进机关党委及各支部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以及反腐败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组织制定机关党委工作计划并实施,负责向上级报告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

4.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5.抓好机关党委理论中心组的学习,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党委的集体领导作用。

6.主持召开机关党委会议、党支部书记会议,及时传达、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和学校党委、行政的各项决议、决定,保证和监督机关党委各项工作的顺利实施。

7.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8.同各部处、工会等保持密切联系,交流情况,支持他们的工作,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助力学校内涵式发展。

9.完成学校党委、行政交办的其他相关工作。

机关党委副书记工作职责

1.协助书记开展机关党委的工作。

2.按照上级党委的精神和本单位的实际,拟定机关党委的工作计划、党务工作重要规章制度和活动方案,并及时提交机关党委会讨论。

3.结合本单位的具体情况,传达、贯彻、宣传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决议、指示。

4.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了解掌握本单位干部、党员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加强机关党委宣传阵地建设,做好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

5.组织开展机关作风建设工作,提高机关单位的工作效能。

6.协助抓好机关党委理论中心组的学习,定时交流学习、工作情况,严格组织生活,按时召开民主生活会。

7.完成学校党委、行政交办的其他相关工作。

机关党委组织委员工作职责

1.按照机关党委的工作计划和校党委组织部的部署,健全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对各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党支部划分和调整提出指导性意见,并负责检查、了解组织生活的情况,及时掌握党员的思想动态并向机关党委汇报。

2.做好组织发展工作。严格掌握发展党员的标准,根据机关党委的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计划,积极、主动、有效地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负责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养、教育和考察,严格履行入党手续,具体做好吸收党员的相关工作,认真做好预备党员考察工作,按时办理预备党员的转正。

3.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协助宣传委员、纪检委员对党员进行教育,督促党员认真履行义务并正确行使权利。做好机关党委在组织工作方面的日常管理工作。

4.根据上级党组织安排,负责民主评议党员的有关组织工作。包括协助机关党委书记确定评议工作的重点,起草评议工作的方案,指导督促各党支部认真开展评议工作,协助机关党委书记对所属党员进行全面考察,听取党内外群众意见,对党员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的意见,做好评议工作的总结等。

5.经常了解党员状况,向机关党委、党支部提出对党员进行批评、表扬或奖励的建议。同时了解党员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及时提交机关党委委员会议讨论。

6.协助机关党委书记做好支部换届改选、党内评优评先等工作。

机关党委宣传委员工作职责

1.做好机关党委的宣传教育工作。在掌握党员群众的思想动态的基础上,草拟机关党委的宣传工作计划,由机关党委审定后实施。加强政治学习,时事政策学习,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和党员的思想实际,有计划地组织党员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全面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素质和理论水平。

2.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工具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学校的中心工作,宣传学校及机关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3.指导机关分工会开展经常性的思想政治教育及群众性业余活动。包括协助拟定工作计划,经常进行指导、检查和督促,支持他们开展群众性的文体活动,活跃丰富机关的文化生活。

4.加强与校内外宣传单位的合作与联系,负责机关党委重大活动的宣传报道。

机关党委纪检委员工作职责

1.加强对党员的遵纪守法教育,协同组织委员、宣传委员认真抓好党员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并使之经常化、制度化。

2.受理群众对党组织、党员和党员干部的检举、揭发、控告,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协助上级党组织和纪律检查部门做好机关党员违纪案件的查处工作。

3.考察、了解受处分党员改正错误情况,并加强教育和帮助。

4.协助机关党委书记建立健全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的有关制度。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加强对基层领导遵守党纪党规、廉洁自律情况的监督,还要重视党外群众的监督,把党内外监督有机地结合起来,杜绝腐败现象滋生。

机关党委统战委员工作职责  

1.贯彻执行各项统战政策,健全完善统战工作制度,做好与学校统战部的联系沟通工作。

2.联系机关统一战线成员,了解和掌握他们的思想、生活和工作情况,组织他们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

3.加强机关意识形态工作,防范和抵御宗教在校园渗透。

4.组织机关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人士开展各项积极健康的文化活动。

机关党委青年委员工作职责

1.做好机关青年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加强与学校共青团的联系,积极创造条件开展适合机关青年教职工特点、有益于身心健康的各种活动,充分发挥其党的助手作用。

2.适时对机关青年职工的工作、学习、生活状况开展调查研究,了解青年职工的意见、建议,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倾听并反映其呼声,向机关党委汇报青年职工的思想状况和存在的问题,向有关部门提出合理的建议,尽力为他们排忧解难,办实事、做好事。

3.帮助青年职工不断提高业务素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教育机关青年职工爱岗敬业,树立创“一流意识”,促进机关的管理、服务工作更上新台阶。

下一条:绍兴文理学院机关党委工作职责

关闭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