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第二支部赴新昌梁柏台故居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04  点击:[]

10月30-31日,机关党委第二支部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嵊州石璜缴枪(首战胜利)纪念馆、新昌梁柏台故居等地,开展“红色丰碑励后人•不忘初心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宣绍龙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石璜缴枪(首战胜利)纪念碑和纪念馆,纪念馆以图片、文字、实物再现了由中共金萧地区特派员马青组织发动的石璜缴枪全过程,并对石璜缴枪为我党浙东开展武装斗争,配合大军解放浙东所作重要贡献的史实作了有关延伸。

在梁柏台故居,全体党员参观了梁柏台生平事迹陈列馆,聆听讲解员为大家讲述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政府重要领导人,人民政权第一位司法部长、检察长、中国劳动改造教育感化制度的创始人梁柏台的伟大人生历程。在陈列馆现场,大家还集体观看梁伯台事迹宣传教育片。

党支部书记凌坚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四史”的重要论述等,党员代表杨仁雪、丁熠燚精选《绍兴抗日烽火》一书中的部分内容,生动讲述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机关第二支部党员们在活动中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辈,大家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把前辈们大无畏的精神融入到学校教育、改革、发展之中。

上一条:学“宪”知法,依法立岗——机关第八支部组织党员赴杭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关闭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