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宪”知法,依法立岗——机关第八支部组织党员赴杭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04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以来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弘扬法治精神,11月1日,机关第八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位于杭州西子湖畔的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北山街馆,这里曾是毛泽东主席起草新中国第一部宪法——1954宪法的办公地。

“治国,须有一部大法。我们这次去杭州,就是为了能集中精力做好这件立国安邦的大事”毛主席的这句话,就镌刻在序厅的墙壁上,我们仿佛感受到了毛主席的胸有成竹。接下来,北山街馆以多种形式,从制定五四宪法的历史背景、毛泽东主持“西湖稿”起草、全国人民参与大讨论、“人民宪法”获全票通过、五四宪法精神的传承与弘扬、全面实施宪法这六个单元,向我们讲述了五四宪法诞生的全过程,还原了那段鲜为人知的光荣历史,让当年制定宪法的光荣历史从档案中走出来,活起来。我们仿佛置身其中,见证了历史。

党员们在照片资料前驻足,观看展示的图片、视频、资料,阅读毛主席留下来的手搞,感悟背后的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精神,以及法治力量对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生活的深刻影响。

陈列馆让我们深刻体会了宪法制订的艰辛及坎坷,从宪法的层面进一步学习了新中国的发展史,切身体会了制定宪法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了法治意识,对宪法精神有了进一步认识。党员们纷纷表示,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决维护宪法权威。立足本职岗位,立法守法,为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作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追根寻源,知校爱校,凝心聚力,砥砺前行”机关第一党支部赴攒宫老校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机关党委第二支部赴新昌梁柏台故居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机关党委